UFM100.3《广播歌王》总决赛 。评审:不用心就别来了

2018年9月26日

UFM100.3《广播歌王》总决赛
评审:不用心就别来了

新加坡唯一不露脸、只听歌声的广播歌唱比赛—UFM100.3《广播歌王》,总决赛将在星期五(9月28日)晚上七点,通过空中节目和面簿直播隆重登场,评审放话给参赛者:不用心唱就不要来。

《广播歌王》总决赛评审邀请到曾和林忆莲、张国荣等巨星合作的本地资深制作人梁伯君;曾到日本发展的本地歌手和歌唱老师邱意淋;以及新明日报娱乐组副主任钟雁玲担任,从制作、歌唱和媒体三个角度给予参赛者评分和指导。

梁伯君受访时指《广播歌王》拿掉了形象包装,只听参赛者的歌声是很不错的尝试,但“耳尖”的他从参赛者发进来的音频中发现有作品“动过手脚”,他期待到了清唱环节能听到选手的真实实力。针对这次担任评判,他表示会着重在选手的情感表达部分,“句子和句子之间的断句、轻重处理都是表达情感很重要的技巧,跟到KTV跟着旋律唱是不一样的。”他对选手的要求也不低,更放话给参赛者:如果没用心唱就别来了,他们不想花时间听随便的作品!

 

梁静茹可为选手典范

《广播歌王》不看外表只听声音,和多位巨星歌手合作过的梁伯君是否有遇过一听声音就惊艳的歌手? 他笑说实在太多了,尤其早期在滚石工作,属下的歌手都是非常有实力,随便举个例子,林忆莲是一开口就能唱到你心里的歌手。但他也坦言制作人的要求和看的标准肯定要比歌手或大众来的高,不会那么容易被惊艳,甚至必要的时候会在制作上帮忙歌手完成歌曲的表达。但几经思考后,梁伯君吐出梁静茹的名字:“静茹是很会抓歌曲情感的歌手。我们收到的demo往往是很简单平淡的演唱,但她听了之后就能立刻抓到歌曲要表达的情绪,一进录音室就能把歌曲的感情与味道深刻带出来。”
这样的能力也是选唱其他歌曲的参赛者需要下功夫练习的。

 

邱意淋:不要听太多旁人意见

曾参加过无数场歌唱比赛的本地歌手邱意淋很喜欢《广播歌王》只听歌声的概念。她坦言担任过不少歌唱比赛的评判,不少获奖的选手不是唱得最好的,而是外形或包装上为他们加分。她想起曾和朋友参加过电视歌唱比赛,当时花了好多时间和心力去找衣服、思考要穿什么,把自己弄得很烦:“结果没花多少时间准备歌唱,当时也没什么经验,所以结果不是很理想。”她觉得《广播歌王》能让参赛者好好地把时间用在歌曲准备上,也建议不要听太多意见:“可能身旁的亲朋好友很兴奋、会给你很多想法,我觉得专心想自己要唱什么、把它唱好就好了。” 她也建议参赛者事先上网或通过直播看UFM100.3直播室的样子,除了有一些心里准备,到了清唱环节,想象自己就在直播室唱歌给大家听,散发的感觉也会比较不一样。

 

17强将经历12小时网上投选
歌王或将摘下神秘面具

《广播歌王》17强在上周五公布后,开始准备第二段参赛音频,星期四将会在UFM100.3空中独播,星期五将在《广播歌王》官网进行最终12小时的网上投选。

星期五晚上7点的总决赛将结合网上投选和评审给分选出最终5强在空中进行清唱环节,争夺最终的歌王宝座。歌王在登上宝座后也将有选择权是否要摘下神秘面具以真面目示人,届时也会知道歌王是素人还是专业歌手!

当晚UFM100.3全体DJ也将齐聚直播室,总决赛除了通过空中节目进行,也会在UFM100.3面簿直播,配合《广播歌王》不露脸主题,直播也会另辟一场“蒙面派对”炒气氛!

想观看直播可以留意:www.facebook.com/UFM1003

 

 

收听
下载手机官方APP
前十首
前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