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一悟


About

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的承尧分享生活哲理。 UFM100.3首播时间: 星期一至五,早上6点15分、9点15分


JAN 5, 2024
05/01/24 - 喜欢自己本来的样子
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格局,决定你的解决》
02:39

JAN 4, 2024
04/01/24 - 有自我价值才能不怕否定
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格局,决定你的解决》
02:38

JAN 3, 2024
03/01/24 - 不要活成别人眼中的样子
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格局,决定你的结局》
02:31

JAN 3, 2024
03/01/24 - 人生的基本是舍弃不适合的
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当然可以不生气》
02:06

DEC 15, 2023
15/12/23 - 做人要进步,要学会调整和放大
《一天一悟》 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当然可以不生气》 ———— 我们都希望能够成为更好的人,而要让自己变得更好,需要记住两点:一、调整、二:放大。 什么是调整呢?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缺点或者是比较弱的地方,它很难变成我们的优势。所以我们不如通过一些调整、改善,让这些弱点不再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困扰。 那么放大则是把自己能力与特质上的强项或优点把它给放大,因为那是我们自己能够做得好的部分,容易上手,也比较没有压力。把擅长的地方变得更精进,将会成为我们在人生赛场上的最大优势。 就好像你可能是一个不善说话、反应较慢的人,导致在交朋友上面容有挫折感,但是这样的个性可能会让你更能够明白,敏锐察觉到别人的心情与需求。所以你要做的首先是调整自己的心态,不要觉得不擅长说话就交不到朋友。再来就是放大自己的优点,可以用行动来展现你自己的心意,体恤他人,慢慢拉近与别人的距离。 当然有些人会觉得,为什么要活得那么辛苦?按照自己的性格过日子,不强求不也很好吗? 这样的选择当然没有错,只是如果你并不甘于现状,渴望变得更好,那就必须知道改变需要付出努力,而且是对的努力。 每一个人都有缺点,未必能够完全的改善,只要慢慢的累积智慧与经验,再学会放大我们的优点,那些小缺点自然就不再是我们人生的焦点。
02:02

DEC 14, 2023
14/12/23 - 越忙只会越茫然
《一天一悟》 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当然可以不生气》 ———— 你是不是总是把工作、事务跟行程排得又满又紧凑?这也许是出于对工作的责任感,但也有可能是我们内心深处想对外展现能力的一种自我满足。好像把东西跟活动排得很多,就显得自己能力很强,自我感觉也比较良好。 但是经过了一段时日,每天忙进忙出,你可能会慢慢的感到越忙、活得就越茫然。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在奔跑,只是你是否清楚自己奔向何处?是否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奔跑?很多时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全力的往一个方向冲,如果不跟着冲就会被淘汰,于是我们养成一个习惯——总是想努力超越路上的人,有的时候被超越,自己就会感觉越来越焦虑和不安。 但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你已经知道人生要往哪里去,何必担心被别人超越呢? 生活不必着急,只要你确定自己是朝着你要的目标前进就可以了。因为只要前进总是会抵达的。与其盲目的冲刺,不如好好的欣赏沿途的风光,用心体会这一路上的过程。 把心放慢,这是一种自我反省的过程。我们可以开始认识自己,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,并且为了实现这个价值而努力。所以当你每天都忙进忙出,忙得很茫然,试着用另外一种方式安排自己的生活,规划好每天的行程,列出待办事项,分出事情的轻重缓急,然后有规则的依序处理。 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拒绝掉那些会影响正事的请求,生活就不会再过得杂乱无章、不会再损耗我们的时间跟精力。
02:18

DEC 14, 2023
14/12/23 - 直接说出遇到的难题
《一天一悟》 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当然可以不生气》 ————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或做不好的地方,但是愿意正视跟面对的人却不多,因为面对自己的不足跟懦弱是需要极大的勇气。毕竟大家都希望自己是受人喜爱、被人尊重的,在别人面前示弱,好像就会被别人看不起。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?明明你在处理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,突然有人愿意伸出援手,我们还是不由自主地说:“没有问题,我可以的!”有的时候我们真的可以撑过那个难关,但不是每一次都会这样好运。有时我们的一句“没问题”可能会造成后来更多的问题! 不想麻烦别人是体贴,不想让人担心是坚强,但记得:若我们总是选择掩盖自己的情绪,逃避面对眼前的问题,事情是绝对无法往好的方向发展。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适时地坦诚自己的不安与不足,这样做不止压力能够得到解放,我们也可以从中获得成长。 当然问的方式也可以有一些技巧,比方说你可以给你工作的人说:“谢谢你对我有信心,我一定会全力以赴,但我觉得自己的这方面可能还不足,需要一些人指点可以找其他人协助我吗?”,又或者别人找你帮忙,你实在忙不过来,你也可以告诉他:“我很想帮你,但是我手上的事情太多,等到我手上的事情做完马上就去找你,可以吗?” 适时地让旁人清楚你的感受与想法,或者是点出你所面对的问题是很重要的。这么做不仅有助于人际沟通跟团队合作,也能够让事情更有效率地推动。 说出自己的难处、说出问题的核心,才能够真正的不造成旁人的困扰。
02:20

DEC 13, 2023
13/12/23 - 当下未必就是结果
《一天一悟》 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当然可以不生气》 ————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未必在发生的当下,就是结果,它可能只是一个开端。如果在事情发生的当下,我们选择放弃——那么放弃就会是结果。但如果我们愿意经历一段时间的沉淀或发酵,让我们跟更多的人、事、物碰撞,到最后它可能会给我们不一样的答案,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。 生命中有许多经历,不是努力了就一定会顺利,也不是跟每一个人沟通,对方就能够理解;有一些事也不是放手了,就与你无关。别人怎么做、怎么想,我们很多时候无法控制,但至少如何看待一件事我们可以自己决定! 凡事不要执着于当下的结果,尝试在内心里撑开一张滤网,让时间把那些差劲的人、事、物慢慢的过滤掉,留下自己需要的美好,认真的对待每一天。 持续用喜欢的、想做的事情为自己累积能量。记得,月有圆缺,人有起伏。在低潮的时候,我们要学习等待,用耐心让一些事情慢慢的发酵,也让一些人生经历慢慢地给我们不一样的答案。 生命中出现的缺,日后一定会以各种形式来填补。
01:49

DEC 13, 2023
13/12/23 - 失败是因为你拿自己和别人比较
《一天一悟》 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当然可以不生气》 ———— 到了年底,我们都会开始为今年做一些反思。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一年就这样子过去,好像没有什么成就,甚至会有一种一事无成的失败感。但其实我们认为的失败很多时候都是与他人比较而来的,因为跟别人比较,所以设下了不切实际的高标准。 每一个人的生长环境不一样,适合的成长步调其实也不同。就好像有些人的起步很顺利,但是一遇到挫折后可能就一蹶不振了;有一些人一开始会经历一些崎岖,但看过各式风景后,就更明白自己应该往何处去。 生命本来就没有一套公式或者使用说明书来参照,生命是有着丰富多样的交叉路和风景等着我们去感受。有的时候吗,这条路就是不适合自己走,或者是那条路就是不让我走,与其奋不顾身地往前,不如先走自己能够走的那一条路,也许还能够遇到一些未知跟意外的人生风景。 最重要的是,不要因为别人做得好或过得好就对自己感到失望,不必因为成果没有达到预期就全盘否定自己的努力。只要尽力去做,就没有所谓的白费。只要愿意学习,将来一定都会比现在还要好。 不要跟别人比快,最后能够抵达自己想要的地方就行了。也不要怕来不及,只要持续走,总会踏上自己该走的路。
01:59

DEC 12, 2023
12/12/23 - 紧张和焦虑可以是种助力
《一天一悟》 UFM100.3《早班Gao Gao》 承尧的《一天一悟》 播出时间:周日上午6点15分、9点15分(重播)。 摘自:何权峰《当然可以不生气》 ———— 你是不是在生活面对一些不擅长或者是没有做过的事情,内心会非常的紧张跟担心呢?担心做不好丢脸、或担心失败了人生就完蛋了吧?! 很多人会把紧张跟担心看作是一种负面的情绪,但其实这些情绪呢在心理学上被称为“察觉危机”。 因为容易害怕,就较能够预先察觉危险,然后及时避免;也因为担心,我们人类才会知道自己的不足,提早做好准备还有应对方式。有一项研究就发现,容易紧张跟胆小的人通常拥有比一般人还要强的危机控管能力。 仔细想一想,那些容易紧张、担心的人,其实在职场上反而会有不错的表现。因为想到万一事情没有做好,造成别人的困扰,绩效不如预期,可能会丢了工作。当你心里有了危机感,处理事情就会变得更小心谨慎,也会更认真看待手上的工作表现,当然就会超乎自己的预期。所以适度的紧张跟担心更容易启动我们大脑的记忆力,或者是观察环境的能力。 不要责怪自己容易紧张或者是害怕,善用这些乍看之下负面的特质,将它转化成另外一种动力和助力。
01:48

收听
下载手机官方APP
前十首
前十首